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大学生、刚工作的新人,理财四大误区需认识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12 11:40:16

 近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借贷宝裸条”事件。事件中,上百名女性因借款作为抵押的裸照、视频在网上被泄露,其中还有不少是女大学生。据称,不少女大学生为了“买买买”,而走上了网络贷款的道路,最后竟靠“裸贷”来借钱。

对于“借贷宝裸条”事件,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对于大学生群体,其实在理财投资观念上,不少人存在着误区:

1、过渡的消费

过渡消费的情况,在大学生群体中并不少见。大学生大部分没有收入,而且一些也较为“爱慕虚荣”,过于追求不符合实际收入情况的生活品质,过渡消费。

像媒体报道的几位在借贷宝裸贷的大学生,花钱竟是为了走进同学们的圈子,跟上同学们的消费档次。这些其实都是过渡消费,并不提倡。

2、选择了不合适的平台

此外,选择平台也是问题。以自己的情况能贷到多少钱、跟谁贷款、采用什么方式贷,如果发现普通渠道都不能再贷款了,或许可以求助亲朋好友,要么就是干脆放弃贷款。

 

裸贷

 

选择另类方式贷款,而且平台选择不当,像借贷宝事件,也暴露出了其平台的安全性问题。

3、主次不分

对于不是特别缺钱,甚至有一些闲置资金的学生或刚毕业工作的群体,那么可以理财。但是,嘉丰瑞德理财师也提醒,学生、刚工作的新人,如果花过多时间在炒股这类“理财”上并不适合,属于主次不分。

倒是配置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如JIA理财上的投资产品,工薪门槛,5%-10%的收益,以及间接投资,持有股票基金、指数基金都是不错的投资方式。两者都可以节省大量的投资时间和精力。

4、财富观念过于激进

最后,还需要提醒的是,财富之路是长期的过程,不是靠一时的“努力”、“运气”就能快速实现的。在理财过程中,建议新人最好理解一个复利的概念。

比如1万元,年收益率10%的话,每年以复利,利滚利的方式投资,5年后即有1.61万元、10年后就有2.59万元、20年后有6.73万元、30年后有17.45万元。可以观察,时间越长,复利利率越高,增值越快。如图所示:

 

复利表

 

而且本金越高,最后的财富积累规模也越大。

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对于学生、刚工作不久的新人来说,在学习期间、储备能力期间,更应该积累的是自己的赚钱能力,即挣工资的能力。

增加投资的本金,并且同时在不花大的精力的前提下,尽早进行投资,使用复利来增值,这样对今后的财富增长才是最有效的。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23484.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