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小勇机器人现身深圳机场,魔鬼步伐引旅客尖叫连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9 18:52:34

  11月15日下午,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群身着“勇”字T恤的年轻人,一群佩戴“勇”字胸章的机器人迅速占领机场候机厅“机器时代互动体验馆”。一股黑科技的气息瞬间席卷整个宝安国际机场,引旅客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活动现场,黑骑士身着“勇”字T恤,在机器人的簇拥之下,“舞力全开”跳起了机械舞。无论是黑骑士舞者还是机器人,个个舞艺精湛,造型帅气,让现场旅客为之倾倒。

  旅客覃小姐感叹道:“深圳真不愧是国内高新技术前沿的城市,在宝安机场感受了一把高新之城的科技魅力,这趟出行值了。“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兴起,为了更快捷出行,不少旅客开始期望能通过智能服务,更好地简化乘机流程、提高出行效率。机器人的出现,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途径。

  事实上,机器人在公共场所提供服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两年一度很火的餐厅服务机器人、宣传机器人已经在应用,也给用户带来了不少好处和收益,但这些机器人仍然停留在功能性使用上,不具备人工智能属性,缺乏互动体验,更多的,是作为宣传的噱头来使用。

  “给大家跳个舞!“接收到指令后,机器人通过大数据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立刻识别指令,并做出播放音乐,随音乐起舞的反馈。在现场,这台个头不高的机器人,时不时蹦出些让人捧腹的句子,让旅客们爱不释手。

  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道,地面上跳舞的这款机器人不仅具有语音交互功能,能正常沟通聊天,为用户解答各种问题,还能与大家进行互动娱乐。而桌面上的小型机器人则定位为智能早教,这款机器人内置了海量教育资源,能给孩子讲故事,唱儿歌,帮助学习知识,为孩子们打发漫长的旅途时间。

  深圳宝安机场正在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和最具体验式机场打造,也许在不久的某一天,走进机场的时候,就会有一台可爱的机器人热情地向你走来,并为你提供指路、航班查询、娱乐互动等一系列服务。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