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P2P行业面临拐点 多家平台欲“卖身”另谋出路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6 10:19:03

曾经风光无限的P2P,如今行业却要面临不小的自我调整。近日,微信上流传四川某知名平台欲低价进行转让的信息。而查阅相关信息,发现该平台也尚未出现兑付困难、资金链断裂等严重事情,据说账目也还可以,并无坏账,不过该平台还是想转让出去,另谋出路发展。其实近来不止四川的一家平台出现要低价转让的消息,其他地区也有很多平台要低价转让、或求收购。

P2P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研究总监Frank指出,这些平台并非都是已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或有严重合规问题的平台,他们想转让或求收购,可能更多的是出于行业上经营面临困境的考虑,以及监管越来越严,导致经营成本的上升、束缚了企业发展。要转让的平台中,甚至不乏一些知名度较高,资历也较老的平台。

Frank指出,目前整个金融市场出现更多元化的发展,且自2014年12月以来,央行也多次降低利率水平,致使民间的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而利用借贷利差获益的投资平台,在平均利差缩窄的情况下,利润也不再像过去那么丰厚。

此外,传统的股市、基金、债市、信托、银行理财、黄金投资等渠道的投资机会,也越来越接近民众的生活,P2P高收益的特征在逐渐降低以后,也变得不再那么突出了。比如像证券类投资,现在也有一些证券投资计划如众星拱月MOM等,能兼顾收益和稳健,获得不错的回报,让投资者不必过多担心投资会亏损过大。另外还有一些海外地产的投资基金等,也是如此。

整体趋势是,民众在选择面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对不断爆发跑路、诈骗等负面新闻的P2P行业,自然是开始疏远。当然,也不是所有的P2P都发展得不好了,只是行业确实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火热,正在面临发展的拐点,开始降温。Frank认为,目前P2P行业的重新洗牌和部分企业选择退出,对整个行业其实是有好处的。全国2000多家缺少规范管理、监管的P2P,显然是过于拥挤,也容易出事。

P2P网贷,跟过去的中小贷款公司有些不一样,过去的中小贷款公司,往往主业都是针对本地的客户,对于各自的信用状况、经营状况,大致能“知根知底”了解,从而发展业务;而P2P则不同,P2P的客户来源地域不限,所有信息仅通过网络来了解,即使是有“大数据征信”,客户与平台对信息的了解,也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那些风控能力不强的平台,或有意行骗的,往往就容易出事。故P2P行业规模数量的精简化,集中化,部分平台选择理性的退出,这对网贷市场的长远发展来说,还是有利的。

现在,投资者有投资方面的难解问题的话,也可以拨打400-803-1818的免费电话进行咨询。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833.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