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资产荒时代,蓝金所深耕供应链金融受追捧

文章来源:中国百姓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1 17:29:54

  在经济低速发展周期里,“资产荒”是金融机构普遍遇到的困境,连银行业都在为寻求好的贷款企业、稳住信贷资产质量而绞尽脑汁,规模扩张已经集体放缓。面对一样的市场环境和优质贷款项目难找的问题,投资人应该特别当心此阶段不断扩大规模的平台。

  资产荒时代,供应链金融脱颖而出

  据悉,2015年,我国的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亿,而且正在火速发展,预计到2020 年可达近20万亿,存量市场空间巨大。供应链金融凭借核心方的优势和产业链的完整性成为金融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对P2P平台的生存而言更是一片蓝海。蓝金所专注实体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凭借优质的资产端、透明化的项目信息和严密的风控体系,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P2P的蓝海:实体企业供应链金融

  一是因为核心企业对它的上下游本身就会有个筛选和了解,如果他们之间进行一个连带保证责任担保,则无疑能降低项目的风险性;二是企业违约成本偏高,坏账几率低。核心企业要足够实力才能支撑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环节中的企业债权的坏账几率会低于其他杂牌军。

  当然,P2P平台要想在供应链金融这片蓝海脱颖而出,也是不容易的。蓝金所总裁饶仁德告诉记者,要想在供应链金融中有所作为,走得长远,就必须扎根实业、依托产业,掌握及分析好供应链环节上以核心企业为支柱的上下游产融流动数据;并通过其平台自建的完善而严格的风控体系,将资金投入到优质资产项目,服务真正有资金需求的产业,才能实现产融结合,给投融双方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的环境。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