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惊呆:央视暗访合肥房产市场 购房者竟需“摇号”购房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3 13:43:52

从去年底,一线城市深圳的房价飙涨,再到过后上海、北京的房价在今年第一季度再度飙涨。此后三地虽有政策方面的收紧,房价稍有抑制,但过后却带起了小弟二线城市房价的飙升,多个城市不断发出房价的红色“警报”,涨!涨!涨!苏州、南京、合肥、厦门等地,那些刚从一线城市退守买房定居的年轻人,开始首次尝到了房价上涨的甜头,而四地,也被称为新“四小龙”。近日,央视对于二线省会城市的房价上涨,也做了一个暗访调查。

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70城中,合肥的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5.8%,二手房则环比上涨6.8%,比北京、上海、深圳高出2个百分点以上,而合肥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也是领涨全国,位居第一。

新闻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某12年开盘的楼盘,当时每平米只要六七千,而现在已经卖到一万五六,还没有房源。如果想买暂时还排不到,需要认筹,但现在认筹已截止了。因为房子少,而买房的人太多,公司估计要等到九月份以后,才有新的推盘计划。

新闻

而有的购房者要买房的话,甚至需要“摇号”购买。这与全国整体仍在去库存阶段的楼市,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新闻

合肥的房价有多火,在央视的采访中报道,位于合肥滨湖区在售的万科楼盘,新开盘的万科时代之光预计6月开盘的均价将达到2万多。尽管此楼盘附近打算修建地铁,但是位置距离东流路的合肥市政府以及距离庐阳区的省政府所在地,直线距离也分别有10公里和13公里之遥。

地图

然而无论规划得有多好,有多少的吸引力,但出现无房源,购房甚至需要抢筹的情况,目前在全国仍是绝无仅有。按照合肥一家研究机构的统计,合肥市场的房子库存量按现在的销售速度,3个月即可卖完。而摇号开售的开发商,据报道现场销售的方法是每轮摇出12组客户,每位客户也只有一分钟的选房时间,2个小时下来,共售出了866套房源。

对于此种情形,总部位于上海的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研究总监Frank表示,某些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涨过快,包括最近频出的房企在二线城市购入的楼面地价,溢价100%以上的非常多,显然泡沫已经较为明显。

无论是刚需购房还是炒房,投资者今后也只能自己来承担房价的风险了。其实就房地产市场而言,目前投资的洼地倒是在海外,而不是国内,特别是在美元升值的大趋势下。如嘉丰瑞德海外优质地产投资计划,主配置美国德州的房产市场,现在就非常的受欢迎。当然,如果是国内的投资,也有稳健型的投资可选,而并不一定要跟风去炒房价的最后一波上涨,相比较目前国内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也有年6%-11%的收益,这对于投资者也是相当不错了,而并不一定要选择已具一定风险的国内楼市的投资。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811.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