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美元升值压力下 大妈抢购黄金后解套时间拉长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2 13:44:01

上月27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发表讲话,讲话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而观察此前,已有数位美联储的官员发表了支持加息的鹰派言论,事后市场舆论大多判断美联储在6月有较大概率开始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

随着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到来,美元亦迅速升温和走强,而美元的走势,也直接影响到了近期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的持续走低。

5月30日,国际现货金价亚洲早盘下跌约1%,盘中曾跌破1200美元大关,创下三个半月以来的新低。

而前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还曾恢复性的上涨,甚至给了中国3年前以所谓“抄底价”购入现货黄金的大妈们一丝解套的曙光,彼时大妈们的抄底价约在1300美元附近。不过从目前来看,解开这个套的期限可能要再次拉长。

对此,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分析认为,国际金价目前关键的支持位在1175美元附近,一旦金价跌破1145美元,市场可能会重新寻底,对于黄金持有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风险。

现货黄金

William指出,一直以来民众在黄金的投资上存在不少的误区。简单的认为黄金不仅能保值,而且还能赚大钱,不过这些都是建立在过去十多年的经验基础上的。

首先,过去十多年,世界范围内总体的通货膨胀率一直较高,而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让美元大体维持了弱势地位,两个因素相叠加,构成了支持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其次,过去十多年,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第一、第二大黄金消费国的消费需求一直上升,需求旺盛,也导致黄金价格在过去不断攀升。

但是现在的整体环境有了较大的变化,需求方面,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金饰需求同比下挫19%至481.9吨,其中,中印这两大黄金需求大国的金饰需求同期分别下跌17%、41%。

另外,通货膨胀率整体来看已经较十年前有大幅的下降,如国内的2007年在4.8%、2008年5.9%,如今只在2%以下。除此之外,美元开始了升值的周期,这使得黄金价格承压明显。

故就投资来说,黄金在当下不见得是一个好的投资工具,其投资优势并不明显,相比于配置股票、股票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等。当然,如果是仍然寻求投资的保值,仍可以配置黄金,但也要注意投资的潜在损失,包括持有成本、投资的机会成本、变现的成本等,这些宜综合判断后再做投资的决定。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news/Single18771.html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