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国家推行有机肥,使农民高产高收!有机肥功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04 13:51:06

  G3商讯:最通俗的说法,有机肥就是植物啊,动物啊,它们经过一段时间,烂掉之后腐熟腐熟之后变成的肥料。也有人把它叫做绿肥。有机肥有好多好多种,饼肥,大概就是花生壳,芝麻壳之类的压榨出来的饼肥,还有各种动物的粪便,鸡粪牛粪,以及树叶菜叶稻草腐熟成的肥料。这个是腐叶肥有机肥,就是叶子腐熟的肥。

  我家奶奶喜欢种花种菜,她在院子里买了几个大桶,装雨水,平时就会存着的雨水浇花。然后还会把烂掉的菜啊,宰杀后的动物内脏发酵腐熟,就是堆放自然发酵,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样不能彻底杀死里面的病虫害,并且还有臭味,每次施用她自制的有机肥,我老公就会大喊:“胡老太,你又用你的肥料了,臭死了。”

  而且现在国外都提倡使用有机肥,因为化肥用多了,土壤板结严重,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缺少很多营养物质。有机肥施肥之后,见效比较慢,但是时间比较持久。个人感觉不能为了一时的效益作用而受到更大的损伤和损害,还是有机肥比较好呢。虽然有的有机肥会有点臭或者有点味道。但是现在为了能达到无害化处理,杀死有机肥中的病虫害,除臭,可以使用菌种进行发酵。

  每次有客户来我们公司参观考察,我们都会从有机肥厂提些有机肥回来,我提了一袋子给我奶奶,老人家高兴的不得了,没有臭味,用起来方便,也省,一盆花用一把就可以,我奶奶说:“再也不用听你们喊说我施肥的时候臭了。”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