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快讯 > 正文

医疗服装常用服装面料有哪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1 17:14:11

  G3商讯:服装是由款式、色彩和材料三要素组成的。其中材料是最基本的要素。服装材料是指构成服装的一切材料,它可分为服装面料和服装辅料。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服装面料的一些知识。

  服装面料概念:是指体现服装主体特征的材料。

  面料按照生产分类:针织与梭织两种,我们公司所用面料均为梭织面料梭织面料在服装中的使用无论在品种上还是在生产数量上都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主要介绍一下梭织面料的知识:

  一,何为梭织面料:

  是织机以投梭的形式,将纱线由经纬两个方向相互垂直交织而成的布,纵向的纱线叫经纱,横向的纱线叫纬纱,通常可分为机制布和手工织布,目前都是机制布。

  梭织面料的特点:

  梭织物的主要优点是结构稳定,布面平整,悬垂时一般不出现驰垂现象,适合各种剪裁方法。梭织物适于各种印染整理方法,一般来说,印花图案比针织物、编结物和毡类织物更为精细。作为服装面料,耐洗涤性好,可进行翻新,干洗及各种整理,当然梭织物的弹性不如针织物。

  二,梭织面料的专业词汇:

  经向一一面料长度方向;

  经纱一一该向纱线称做经纱;

  经纱密度一一其1英寸(2. 54cm)内纱线的排列根数为经密(经纱密度);

  纬向一一面料宽度方向;

  纬纱一一该向纱线称做纬纱;

  纬纱密度一一其1英寸(2. 54cm)内纱线的排列根数为纬密(纬纱密度);

  密度一一用于表示梭织物单位长度内纱线的根数,一般为1英寸或1 0厘米内纱线的根数,我国国家标准规定使用1 0厘米内纱线的根数表示密度,但纺织企业

  仍习惯沿用1英寸内纱线的根数来表示密度。如通常见到的“45X45/108X58”表示经纱纬纱分别45支,经纬密度为1 08、58。

  幅宽一一面料的有效宽度,常见的有90cm、112cm、150cm、180cm等。

  我们上海脉纯服饰有限公司所用的医生护士服装面料宽度为112cm和150cm。手术衣包布类为(墨绿色)llOcm-150cm。全棉胚布为16 0cm-18 0cm。病床类面料为18 0cm。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