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海螺沟:主题厕所成景点 环保理念大受追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2 14:19:07

   自2015年起,我国为期三年的“旅游厕所革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一年,各地已完工的厕所达2.2万多座。四川海螺沟景区的“旅游厕所革命”,便是取得显著成效的一个代表。

高颜值厕所获封3A评级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兴起,游客对旅游品质的期待日益提升。继吃、住、行、娱、购之后,如厕问题成为游客旅游体验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大国,山水湖泊、冰川草原……各种各样的自然景观的确吸引国内外,大量游客前往观光。如厕排长队、环境差、奇葩厕所等也成为游客口中对景区最常见的评价,影响观景体验。
 
挑高、通风采光良好的设计带来舒适干净的如厕体验
 
  2017年初,海螺沟新晋为国家级5A景区,山川秀丽,风景优美。但海螺沟地处海拔2850米以上,最高处冰川高达5700余米,属于缺水、少电的高寒地区。在2016年新型厕所研发使用以前,海螺沟一直采用塑料袋打包式环保厕所,由当地保洁工人人工运输污物下山。游客面临如厕难、当地旅游面临维护难等多种难题。直到2016年,海螺沟找到了解决办法--修建微生物菌种处理的环保厕所。
  简单的说,就是生物方法降解,在厕所中加入多种“高效微生物菌”和“高效生物填料”,通过微生物新陈代谢,把厕所中的一些有机物变成无机的水、二氧化碳、气体等。
海螺沟红石滩
 
  专家解释,无机物无色无味,有效解决了景区缺水、少电带来的脏、乱、差的尴尬如厕问题。
  目前,海螺沟景区内已经设置了多个微生物菌种处理的环保厕所。还根据休息区、母婴室、第三卫生室等各项需求标准将景区厕所评级,照顾更多游客的需求。                         海螺沟景区内的厕所已被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评定为3A级旅游厕所。并结合不同景点的特点,打造成为不同主题。如:蝴蝶主题厕所,将蝴蝶元素融入设计,厕所融入景区,成为海螺沟独有的风景,冰川主题墙、登山主题墙,使游客观览美景之外,还可以补充一点旅行、登山知识,人文特色充分融入大自然。
海螺沟冰川彩林
 
  无臭无味的高颜值环境;挑高、通风采光良好的设计,带来舒适干净的如厕体验。除了如厕外,在厕所小屋的一旁,还特别设立了独立的休息区域。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空间。3A级旅游厕所从一开始使用,就受到了游客的不断好评。据了解,目前海螺沟“高颜值”厕所已经被全国各大景区争相效仿了。
身披冰雪圣衣的海螺沟
  未来,景区环境改变还将继续,但不变的是大家爱护自然,爱护美景的心。雪谷温泉映林海,日照金山若仙境。海螺沟,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四季冰雪盛衣、世世宁静圣洁,拥有变幻无穷的植物景观、各式珍稀的野生动物,等着你的到来。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