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希望成为富士达穿山电梯的首批体验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6 17:39:48

 随着冰雪运动日渐火热,曾经的世界冠军郭丹丹被越来越的人所熟知。作为中国滑雪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郭丹丹退役以后一直致力于滑雪运动的推广。自2014年新雪国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她对这个特别的滑雪场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而吸引这位世界冠军的除了新雪国滑雪场那高达800米的黄金落差之外,更不得不提的还有新雪国滑雪场目前正在建设的富士达穿山电梯。“虽然自己是滑雪运动员,但却从来没有乘电梯滑雪的经历”郭丹丹坦言:“在富士达穿山电梯正式建成以后,希望自己能成为第一批体验者。”

备受郭丹丹青睐的富士达穿山电梯是由华升富士达为新雪国居旅度假项目量身打造的3台穿山电梯,其单次提升高度达638米,超过了中国最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的总高度。据悉,富士达穿山电梯正式建成之际将打破目前单次电梯提升高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但与创造世界纪录相比,富士达穿山电梯更大的价值在于它对于冰雪运动的创新贡献。据了解,目前大部分滑雪场均采用索道或缆车的形式将滑雪者运送到雪场山顶。然而这两种运送方式的舒适度较差,倘若拥有800米落差的新雪国滑雪场仍然采用这两种运输方式,恐怕会令不少人都知难而退。对此痛点,华升富士达给出“穿山电梯”的解决方案,即以山洞为主体搭设出电梯井道,让滑雪者垂直地“升”到山顶。同时,为确保轿厢在长距离移动与高速运行状态下的稳定性,华升富士达在富士达穿山电梯中特殊设计的制动器,确保稳定的制动力,双层渐进式安全钳局部特制陶瓷材料,给予电梯多重安全保护。

除此之外,华升富士达的3台穿山电梯对于新雪国滑雪场的运营效率也带来了大幅度提升。与传统的索道、缆车等运送方式相比,穿山电梯的运输效率更高,能让滑雪者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滑雪,在优化滑雪体验的同时也提高了雪场的容客能力。资料显示,这3台华升富士达电梯共可运载81人,其上行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2m/s,滑雪者从出发大厅升到雪场山顶仅仅需要70秒的时间。事实上,集自然优势与科技优势于一体的新雪国滑雪场已经被越来越多滑雪爱好者所熟知。郭丹丹表示:“非常感谢新雪国与华升富士达对于冰雪运动做出的贡献,希望富士达穿山电梯能够尽快竣工,让广大滑雪爱好者们能够尽早感受科技赋能之下的新式滑雪体验。”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