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湖南百所青青E家陪伴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5 00:30:52

每个小孩都是一道光,需要点亮。青青e家,作为针对我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安全与情感缺失问题帮扶的具体落地形式,通过互联网+模式的运用,线上整合多元资源,线下购买社会组织专业服务,初步搭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社会联系网络的功能,最终实现为孩子们在安全、陪伴、教育和心理上帮扶帮助。

2018年初,湖南百所青青E家正式进入运营阶段,选址遍布全省14个市州,其中27个社区点位选址进城务工子女聚集地,70个乡村点位深入贫困留守儿童聚集地,另外还有3个由湖南建工集团负责承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项目安置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百所青青E家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儿童节活动,为全省58083位留守儿童送上温暖,送去陪伴。

辰溪青青E家六一活动

5月31日,辰溪由县文明委、团县委、妇联、辰溪县义工协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弘扬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并正式启动“青青e家”服务点,在火马冲中心小学举行,全校师生唱歌跳舞玩游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活动中,副县长谢贤妹以及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妇联、火马冲镇、义工协会等部门负责人慰问了该校40名留守儿童和励志学子代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礼物,同时为“青青E家”青少年综合平台揭牌。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青青E家六一活动活动

由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团委与湘乡月山镇石柱中学、湘潭市中心医院携手主办,湘潭市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 “大手牵小手,青青e家,伴爱成长”揭牌启动仪式暨庆祝“六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湘钢团委和石柱中学代表共同为“青青e家”阅览室进行了揭牌。

芒果TV·青青e家六一活动

芒果TV助力“青e工程”精准扶贫建设启动仪式,在浏阳市大瑶镇枫林村新屋小区举行。作为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及“青e工程”的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芒果TV首批参与5个“青青e家”小屋、捐献100台湖南IPTV定制一体机;同时,芒果TV、湖南IPTV“青e工程”公益专题也全面上线,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各地青青E家六一活动

除此之外,石城村青青e家,中聚科技青青e家,三源电子青青e家等小屋也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各类活动,各地的爱心人士和义工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书本文具等礼物,和他们一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未来,青青e家选址筹建工作将继续开展,预计在一到三年的时间里,我省将完成300家以上青青e家的筹建工作,实现我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聚集点的基本覆盖,有效弥补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亲情、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缺失,构筑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关护网络。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