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佛山肛泰:做胃镜选胶囊内镜可以很轻松,不插管不遭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18 16:15:59

   胃镜,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尤其是那些患有胃病且久治不愈的患者,因为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胃肠消化医生都会建议做一个胃镜,查清胃内的病灶。佛山肛泰肛肠医院胃肠专家李军主任表示,传统的胃镜需要插管做检查,有些患者会感觉明显的的不适,因此不少胃病患者听到做胃镜都直接拒绝了,他们要求开点药治疗,找各种理由延迟做胃镜检查,其实他们就是怕做插管胃镜遭罪,所以拖延(下图是插管胃镜)。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胃肠专家李军主任表示,作为一位从业多年的胃肠医生,他当然是希望患者可以配合做胃镜检查,这样就可以查清具体病情,然后再有针对性地用药治疗,如果没有完全查清病情,只是根据经验来估摸着治疗,那么治疗的效果当然是打折扣的。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些患者根据病情、过往治疗、饮食习惯等等,推断可能患有胃癌,但是患者由于担心做插管胃镜遭罪,因此就坚决拒绝,这让他感觉很为这样的患者担忧,因为胃癌是会威胁到生命的,目前早期还有办法治好,但是到了晚期就只能延长什么了。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为了让佛山和周边地区的胃病患者可以在感受舒适的情况下完成胃镜检查,该院在斥巨资在上个月购进了佛山首台智能磁控胶囊内镜系统,开启了舒适化胃镜检查新篇章,有了这样先进的胶囊内镜系统,让患者可以在不插管、不麻醉、无痛无创的情况下,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轻松完成胃镜检查。

 

 

  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面,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已经利用该智能磁控胶囊内镜系统为多位胃病患者完成了胃镜检查,受检的患者都表示感受良好,没有不适的感觉。该院本着为患者负责的态度,在患者离院后,还会继续跟进患者离院后的感受,回访胶囊的排出时间等等。下图是两位胃病患者正在接受胶囊胃镜的检查,她们都放松自然,也没有穿戴那种老式胶囊胃镜检查时需要马甲,因为这种先进的智能胶囊内镜系统不需要,患者的检查感受当然就更加轻松舒服。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消化内镜中心的陈建主任表示,由于磁控内镜胶囊系统是先进昂贵的检查设备,一般大众对其的了解很少,所以心中有不少疑问和担忧,例如有些患者对于磁控胶囊胃镜的安全性有担心,担心胃内的强酸会将胶囊腐蚀。陈主任说,这种担心可以理解,因为在很多人的心中,胃内的强酸非常强,不过该胶囊的外壳材料使用耐腐蚀的医学高分子材料制成的,胃酸和消化道其它的消化液都不能将它腐蚀,这是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测试,也经过了国家卫生医疗器材主管部门的严格审核,安全可靠。另外该胶囊的密度同水一样,因此就可以很好地在通过胃肠消化道,从肛门排出,因此患者无需担心胶囊在身体内停留太长时间,一般胶囊会在24小时至72小时的时间排出体外。胶囊不回收,仅限一次性使用,所以无交叉感染的风险。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负责人介绍,该院之所以斥巨资引进这么先进的磁控胶囊内镜系统,除了让更多大众可以舒适轻松做胃镜的原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因为我们中国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居高不下,究其原因,同患者害怕插管胃镜的各种不适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如果能有无痛苦的方式诊断胃病,将有效提高大众胃镜检查的积极性,这样就可以及时发现早期胃癌,让患者保留手术的希望。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胃肠专家李军主任表示,近些年,由于环境变化、快节奏的工作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等等原因,我们中国的胃癌发病率持续飙升,胃癌的治疗效果同发现的早晚密切相关,如果患者在早期发现和积极治疗,通过手术那么还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恢复正常,而如果等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它的器官组织的晚期时,那么这个时候只能做化疗,尽力延长患者的存活期,但是五年的存活率还不到20%。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