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巧用儿童餐和创新优厨模式成就小馋院餐饮品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8 11:54:0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餐饮行业由于其准入门槛低,刚需、高频等行业特性一直以来都是创业者的首选。同时餐饮行业竞争之惨烈,淘汰率之高也是绝无仅有的。据不完全统计,餐品品牌平均存活时间不超过三年。从购物中心餐饮板块来看,几乎每一个阶段都会更新一些品牌,一茬又一茬,前赴后继……。

下面,笔者带您走进一个叫“小馋院”餐饮品牌。一起探讨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品牌从创立之初每个月亏损3万多元到每日排队生意火爆?6年来在成都、上海、天津等一二线城市建立十余家直营门店。它究竟做了什么?让这个品牌在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长足的发展并一直保持着上升势头?

 

 

两件事,让小馋院这个名字响彻餐界。

第一件事,小馋院的“另辟蹊径”:

2011年,小馋院第一家店在成都苏宁广场正式开业,从开业之初每个月从3万元的亏损到每日排队生意火爆,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与其他餐厅相比,小馋院只多做了一件事情:上线8款儿童套餐。在中餐厅,尤其是以川菜为主打的中餐厅,上线专属儿童餐,小馋院是开创者。

 

 

仅是上线儿童餐这一件事情,就让小馋院从亏损到盈亏平衡再到盈利。而这一经营决策,也是处于对整个市场的空白区进行的革新,解决了很大一部分顾客带着小孩儿不易在外就餐的痛点——为儿童提供儿童餐的同时,也为餐厅带来了至少两位成人消费,更让小馋院这个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理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要有儿童,就到小馋院。

 

 

随着整个餐饮行业的不断提升,同一商超里学习、模仿小馋院“儿童餐”模式的餐厅越来越多,小馋院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联合四川省人民医院的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为小馋院的儿童餐建立营养、健全的儿童餐营养库,让儿童餐不仅是易吃,更要营养健康。

第二件事:优厨模式的建立与发展

在解决了餐厅活下去的问题之后,小馋院越发的着眼于餐厅的核心——产品。

小馋院基于中餐的产品特点,打造了“优厨”模式,简要地说就是餐厅与各地掌握核心技术的优秀厨师合作,将优秀厨师的拿手产品在餐厅平台销售,优秀厨师将拿手产品制作方法教给小馋院餐厅的年轻厨师。然后通过产品销量给予优秀厨师提成。这样,即解决了餐厅产品质量与更新问题,也解决了年轻厨师希望学习技能的学习需求问题,同时也让优秀厨师利用业余时间增加了收入。厨师长走了,菜品的技术还在,消费者的体验不会变。

 

 

通过这个模式,小馋院早已从原来的川菜餐厅发展到“不止是川菜”的融合餐厅,更通过这个模式获得了源源不断的研发生命力——对于品牌来说,每3个月的一次换菜,产品稳定而味道上佳,让顾客随时保持对品牌的新鲜感和认同感;对于管理来说,小馋院本身的厨师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3岁,打破了餐厅受制于厨师的局面,让品牌发展的潜力,极大的增强。

 

 

小馋院能火,不能排除有运气的成分,创始人如是说。但是,无论是小馋院在中餐厅推出专业儿童餐还是其优厨模式,无不抓住了餐饮行业的核心本质——产品。这才是小馋院这个品牌发展的关键吧!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