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名医主刀助力小政政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9 17:14:45

 2016年7月18日,让广大北京市民和媒体“牵肠挂肚”的双性儿——小政政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成功进行了尿道下裂手术,为变身为男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一年后,2017年8月22日,小政政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进行尿道下裂修复手术,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孩”。在小政政手术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名医主刀在得知小政政病情后,第一时间为孩子安排好了专家、医院等资源,同时协调了其公益大使“晴格格”王艳的捐助工作。

  

 

 

  图中从左至右为小政政父亲樊喜法、小政政、演员王艳、王艳儿子球球、名医主刀负责人

  被遗弃的双性患儿小政政

  2012年,60岁的河南农民樊喜法在海南三亚打工时,在绿化带中发现了一名双性弃婴小政政。此后,樊喜法带着小政政多次往返于海南、河南、北京等地看病,希望通过手术能让小政政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是,高额的医疗费却让生活困难的樊喜法几乎陷入绝境,他不得不四处求助、历尽艰难。幸运的是,樊喜法的大爱义举引起了各界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为小政政募集善款、联系医院。

  2016年2月1日,小政政住进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3月,小政政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也正是在北京儿童医院做的染色体和内分泌检测显示,小政政的性别倾向于男孩。但要变为男儿之身,小政政必须接受尿道下裂手术。但是,数额庞大的手术费从何而来?专业的医院和医生如何寻找?正当樊喜法再次陷入困境时,新闻媒体和名医主刀向他伸出了援手。

  名医公益在行动

  

 

 

  小政政在樊喜法的陪伴下正躺在床上念《弟子规》

  此前名医主刀在人民大会堂发起了“共享名医资源·共铸健康中国”公益手术捐助活动,当天便募集了365台公益手术。这也让媒体了解到了名医主刀,并主动联系到了名医主刀的工作人员。出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名医主刀联手爱心公益大使、著名演员王艳积极做出响应,以实际行动在第一时间为樊喜法和小政政“雪中送炭”。

  看着病痛中的小政政,身为人母的王艳感同身受,她带着儿子球球,在名医主刀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去看望了樊喜法父子俩。早前,球球将自己录制节目所得的30万元收入悉数捐给了名医主刀公益项目,用于资助需要手术的贫困儿童。当得知了小政政的情况,球球决定拿出其中一部分捐赠给小政政,帮助他完成手术。不仅如此,懂事的球球还送给小政政不少玩具,并安慰他不要怕、要勇敢。

  这一路,名医主刀一直都在

  这次是小政政的第三次尿道下裂手术,名医主刀为其对接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的唐勇主任。

  

 

 

  唐勇主任接受采访

  据唐主任介绍,小政政目前手术很成功,手术前有露尿的情况,“这次手术两个多小时,主要进行尿道补漏,下周二就可以出院。”出院后孩子可以回家休养,八岁前需要到医院男性内分泌科做激素检查,然后再做激素替代治疗。“孩子正常外生殖器发育不是很典型,雄性激素差,下一步需要做激素替代治疗 。”唐勇说。

  

 

 

  樊喜法向名医主刀送上锦旗

  2016年3月,小政政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并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2016年7月小政政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做了第一次尿道下裂手术,半年后到了做第二次手术时间,樊喜法联系了当时帮助联系整形医院的名医主刀郑州分部工作人员,并在2017年2月在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第二尿道修复手术,并切除了子宫。“手术后孩子有漏尿的情况,所以第三次手术我们又来北京做了。”在名医主刀北京负责人姜叶的安排下入院治疗,并于22日完成了手术。

  

 

 

  樊喜法求医的证明素材和照片

  樊喜法每次带着政政出远门求医的时候,除了携带各种领养证明和贫困证明以外,还会带着几张和名医主刀工作人员的合影照片,照片里都是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樊喜法说,“还是好心人多!等这次手术做完以后,如果以后不需要了,我就把剩余的善款捐出去,这个钱不能白白浪费。”

  大医精诚、大爱无言。名医主刀以专家资源库为基础,以“互联网+”为链接,在这些知名专家和需要手术的的患者之间搭建了一个精准对接平台。汇聚天下名医,为更多患者造福,接下来,名医主刀还将招募更多专家入驻,并引进全球领先的手术技术,为中国的医疗改革和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