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志集团:网贷需要信心 合规终将大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7 13:27:23

 

       P2P网贷投资人没能等来合规备案,却遭受了一次投资信心大考验——网贷平台还能投资吗?再投项目要不要恐慌性退出呢?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还行吗?

       近日,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主流密集发声,处在震荡期的P2P网贷行业迎来了权威声音,与此同时,央行进一步明确了监管预期,让投资人进一步坚定了信心。不同于一些被一刀切的非法金融活动,整个中国金融监管系统对网贷行业仍有较大的容忍度,这是最令行业及广大投资人欣慰的。

       大志集团董事长凌正先生认为,824新规落地至今,规范健康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投资人对坚持规范运营、稳健发展的平台更加信赖,行业加速洗牌,优质平台逐渐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龙头,这是行业发展中的积极现象。

       同时,数目繁多的中小平台实力不济、不合规的存量业务亟待清零、此前混迹其中的投机机构面临清退,这些问题都迟早需要解决,而本次爆雷潮中出局的平台,大多数都是实力不济的中小平台以及打着高返利旗号的伪P2P,他们当中有相当数量的平台资产端存在明显问题,要么仍未按照824新规进行调整、大额业务问题频发,要么索性直接虚构资产端,发假标坑害投资人,这是必须予以坚决打击的,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必须予以保护,这是当前整个行业的监管层、从业者、投资者共同面临的挑战。

       凌正先生认为在当前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必须明确,优胜劣汰是所有行业发展所遵循的规律,不能因为短时间内出现的问题就全盘否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需要监管智慧,更需要广大投资人坚定信心。广大投资人需要坚定对业内规范健康发展的头部平台的信心,避免一时恐慌性兑付造成新的流动性危机,流动性危机最终会造成整个行业不论好坏、不管合规与否全部遭殃的灾难性局面,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网贷行业存量贷款余额规模只有1.3万亿元,历史投资人损失的金额约占余额的3.2%,可以说整体上安全与合规仍是行业主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爆雷潮并非空前绝好,相比2015年6月单月114家平台出现问题,近期的不利局面正在逐渐得到缓解,这其中,坚持规范健康发展的优质平台正在成为行业担当。业内多名资深专家认为,当前整个行业投资人需要坚定对优质平台的信心,坚定看好行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尽管由于历史的野蛮生长,P2P平台依然有1800多家,鱼龙混杂,问题平台不断,但是行业头部平台的体量和质量是经受得住考验的,如何让合规优质平台的作用得以发挥,如何将害群之马挤出行业,如何维护投资人的合法利益,需要监管方、行业参与者共同努力,作为新生事物的中国网贷行业,已经走上正轨后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