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四川西充县召开2016年春运安全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众识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3 08:46:24

  中国众识网(图文马泽均/胥成功)西充讯:1月11日下午,西充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县2016年春运工作安全动员会。会议由县政政府办副主任杨琦主持,副县长张晓波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交运局、县公安局、县运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全县44个乡镇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乡镇长、县级相关部门分管安全的领导、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共95人参加了会议。

  

 

  如图:马泽均 摄

  会议一是由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吉祥生领学并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加强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文件;二是由县公安局副政委何灝对2015年道路交通安全作了通报,并就如何抓好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监管讲了打算和要求;三是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绍茂对2016年春运安全工作运管部门如何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督查监管履职讲了打算;四是南运集团西充公司经理林昌全对抓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县长张晓波在抓好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的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分析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的新特点,2016年春运客流量由于高铁、火车、飞机、自驾车等交通客运方式的增量,跨省超长及长途汽车客运运量与历年比呈下降趋势,县级春运客流运量增速较猛,预计全县春运总运量将突破100万人次,给短途客运带来安全压力。

  二是要增强认识,提高春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的巡查和管控。

  四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县公路局、路政大队要协同做好全县干线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保通保畅。运政、交警、安监、监察、乡镇等部门要加强春运交通客运市场安全监管,协同配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春运交通客运市场安全和稳定;同时要制定好春运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客运企业要强化春运参营客运车辆的资质和司驾人员的资格审查严把入口关,要强化客运车辆的技术等级维护,要强化行包及管控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安检工作,要做好暴恐的防控,确保春运交通运输绝对安全,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愉快的春节。(责编: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