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寿北分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16:46:32

 近日,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北分)全面启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加强金融常识教育、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以及重点群体金融教育等主题内容,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用心打造常态化宣教阵地

国寿北分充分发挥柜面网点分布覆盖各区的特点,长期开设标识明显的消保教育宣传区和智能体验区,通过摆放《金融伴我成长》读本、“消保守护”小程序推广、带您了解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客户投诉办理须知等数十种纸质宣教材料,以及使用电子屏、电视等轮番播放电子海报和宣教视频,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保险常识,掌握合理合法的维权手段,真正将金融知识教育落到实处、融入日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工作人员不仅把各网点布置的具有活动氛围,还邀请临柜客户参加答题有礼、金融知识讲座、敬老课堂等活动,邀请附近居民来柜面参观体验健康管理、电子书籍借阅等特色设施,不断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用爱守护各类消费者客群

扎实推进适老化工作。线上通过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模式”、空中客服等多触点为客户排忧解难,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科技之外,更是推出一系列关爱老年客户服务举措,例如各柜面均开辟了“敬老窗口”、“绿色通道”,老年人入门优先叫号、专属陪同,配备轮椅、花镜、针线等助老服务设施,为重病、身体不便等特殊情况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等,用更贴心、更温馨的服务建立真情联结的纽带。

向新市民免费开放柜面服务资源。全市柜面设置“劳动者驿站”专区,配备微波炉、冷饮柜、饮水机等必要设施,提供冷热饮品、休息座椅、防疫用品、应急雨具、饭菜加热等服务,为新市民朋友送上关怀与支持。同时,也提供金融知识宣教、文学书籍等精神食粮,向新市民朋友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普惠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金融知识,助力实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美好生活愿景。

后广平客户服务中心结合紧邻中国残联和西城残联的特殊地理位置,为残障人士量身打造“无障碍通道窗口”,窗口服务人员经专业培训上岗并掌握手语技能,确保沟通无障碍、服务无障碍,以实际行动彰显国寿担当。

用行动落实金融宣教主体责任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走进商圈、社区、学校、养老院,开展了多场有担当、有意义、有成效的线下宣教活动;制作发布多篇主题原创宣传图文和风险提示短视频,切实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洪双发挥率先垂范作用,3月15日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企业代表参加由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和怀柔支公司、怀柔客户服务中心共同走进当地中心商圈,向公众宣传保险知识、递上宣教材料。

分公司团委、多家客户服务中心走进驻地社区、走进地方电视台,开展公益宣教活动,向社区图书室、老年居民、临柜老年客户赠送了《金融伴我成长(老年人版)》读本,帮助老年消费者群体了解金融知识,防范诈骗风险。

密云客户服务中心走进河南寨镇北单家庄村开展防范诈骗风险主题宣教活动,提示当地农民群众不要听信不法中介虚假宣传、不要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能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加强风险防范,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走进密云第五小学,为孩子们送上《金融伴我成长(小学生版)》读本,并通过图文讲解,帮助小朋友们推开金融知识的大门,做好零用钱管理,养成理性消费习惯。

对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宣教活动的同时,国寿北分也十分注重提升销售人员的诚信合规品质,借助典型案例制作了诚信合规教育专项课程。各家经营单位积极响应,纷纷在销售职场的晨会、例会中开展专题培训,帮助销售人员进一步提高合规销售以及客户信息保护意识,坚守合规底线,促进保险市场公平有序。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的在京分支机构,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将始终坚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丰富多层次产品体系建设,满足客户差异化的保险保障需求,共筑诚信金融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助推首都保险业健康发展,切实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