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出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02 12:00:42

经过37年的发展,特别是招标代理资质逐步取消后,我国的招标代理机构已发展至万余家,那么谁是这个行业的标杆与典范呢?日前,2017第11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暨招标代理、PPP咨询服务机构评价推介活动组委会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获奖名单,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机构获此殊荣。

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出炉

据年度聚焦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作为招标代理行业的最高奖项,是从“2016年度中国阳光招标奖”、“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优质服务奖(五星级)”、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机构十大顶级品牌”、“2016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招标代理机构百强”、“2016年度中国百佳诚信招标代理机构”等获奖单位中再次遴选产生,真正成为中国招标代理行业的标杆与典范,这是企业长期艰辛努力的结果。

据记者了解,自2000年《招标投标法》颁布实施以后,招标代理行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已达8784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6102家,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707家,机电产品国际招标项目招标代理机构1044家。庞大的数量,一则表明招标代理行业的发展方兴未艾,尤其是相关代理资质取消后,企业自主决策进出,自主选择服务的行业、专业,为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各类招标代理机构提供了公平竞争机会;二则表明,招标代理机构的竞争对手激增,竞争愈加激烈,迫使招标代理机构提供优质优价的中介服务,迎接严峻挑战,尽早实现业务的转型升级。

招标代理市场开放、自由准入,招标代理机构势必要开创一条自己品牌建设之路。各招标代理机构需要把握自己的基础条件、服务领域和地域、比较优势等,科学合理地确定企业市场定位和发展目标,在适应行业新特征的同时,挖掘企业招标代理服务增值点,努力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2017第11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专题:

附:2016年度中国招标代理行业华表奖榜单

1.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3.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5.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6.中资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7.上海沪港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8.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9.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10.中捷通信有限公司

11.中技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12.中机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13.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

14.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15.天津市泛亚工程机电设备咨询有限公司

16.广东达安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7.黑龙江国发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8.上海百通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