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湘江滋味”火锅篇:带上XLLLLL号胃,让你一次爽个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1 17:03:30

由华融湘江银行冠名的“湘江滋味”美食季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我们搜集了长沙最好吃的六十家餐厅,

湘菜、烧烤、披萨、火锅、甜品...

吃香的、喝辣的,帮你养秋膘。

 

只要你有华融湘江银行卡,

就可以参加“湘江滋味”美食季活动。

 

周一到周末,刷华融湘江银行卡即可享受折扣,

甚至周六还能享受超低6折优惠。

 

 

第一期,火锅篇

 

虽然吃火锅其实是一件非常不科学的事情,表现为你永远冒着烫舌头、辣喉咙、熏眼睛、臭头发的危险去大快朵颐,吃之前摩拳擦掌,吃之时七荤八素,吃之后则永远嫌弃地闻着自己和同伴身上的味道撂狠话道:“我这个礼拜都不想吃火锅了。”

 

但这样决绝的话语和混浊的眼神到了第二天就立刻不作数了,那些毛肚鸭肠黄喉腰片的味道仿佛从未沾染过你饥肠辘辘的小身躯,前一天晚上胡吃海喝的乌烟瘴气图景仿佛只是梦中的情形,清晨醒来,除了八卦和头发的余味仍恼人之外,你又开始饿起来,想着“今天晚上还是吃火锅吧”。

 

那么,问题来了,吃哪家呀?有没有折扣呀?好不好吃呀?

 

回答你:去以下店里吃火锅,刷华融湘江银行卡最低低至六折,每一家都很好吃。

 

  麓鼎记

 

 

麓鼎记是一家重庆火锅,火锅底料是它的精髓,最收欢迎的锅底是九宫格,用郫县豆瓣、干辣椒、八角、三奈、桂皮、草果、香叶、香草、公丁香、大蒜、生姜等等,各种香料汇集而成,在猪骨、牛骨一起熬制的锅中,肆意发挥各自独有的微妙气息。除了九宫格,店里的西红柿锅底也很受欢迎,它清新爽口,透着淡雅味儿。简单纯朴的美味,“天然”是其最大的卖点,满足老广们对“鲜”的执着追求。

 

 

 

麻辣牛肉和极品嫩牛肉是店里的招牌菜,爱吃辣的可以选麻辣牛肉,腌制时候的秘制酱料让整块牛肉都香辣无比,不用沾任何调料,一口下去,满嘴火辣。极品嫩牛肉就比较适合不爱吃辣椒的朋友了,肉质鲜嫩爽滑,老人和小朋友都非常喜欢。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周日8折,周六6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黄兴路店:麓鼎记老火锅

地址:黄兴北路外湘春街50号 (基督教城北堂旁)


劳动路店:麓鼎记老火锅

地址:劳动东路新城新世界A3栋103号(中国银行旁)


人均价格:73元

营业时间:11:30-14:00 17:00-22:30

 

 

  洋气火锅屋  

 

 

这是一家私房火锅店,老板是一个美女主持人,所以,无论是吃,还是看,都能让人心情愉悦。

 

因为每天限定接待,所以不需要工业化批量生产,食材全部可以手工制作。例如虾滑,选用优质青虾仁。手工锤炼百余次,真正算是Q弹,在大型连锁店难得吃到。还有店里最受好评的小酥肉,秘方概不外泄,外酥里嫩,拌上辣椒干料,等不及下锅都被同桌的人吃完了。

 

 

 

既然食材那么好,锅底自然也不是吃素的。洋气火锅屋有两款锅底,,一款是香辣鸳鸯锅,一款是牛油鸳鸯锅,清汤锅底用新鲜筒子骨和鸡架骨八小时大火熬制,汤底可以吃出肉的香味,最特别的是牛油锅,牛油提香加味,保持火锅辣而不燥,锅底汤色红亮红亮,香味浓香四溢。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周日7.8折,周六6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地址:开福区双拥路长城万富汇银座12楼1236

订餐电话:15388002680

  川兮火锅  

 

 

这家最近爆红长沙城的四川火锅店,一定不能不去。先说锅底,川兮的锅底在制作配料上,选用郫县辣豆瓣、永川豆豉、甘孜的牛油、汉源花椒为原料。先将牛油放入旺火的锅中熬化,在把豆瓣剁碎倒入,待熬成酱红油后,加速炒香花椒,然后掺牛肉原汤,加进舂茸的豆豉和拍碎的冰糖、老姜,加川盐、醪糟和小辣椒熬制。

 

 

再说菜品。鬼椒牛肉是店里的招牌,选用上好的黄牛肉,用秘制辣椒腌制,重口味的食客,一人能吃上两三盘。屠场直送鲜毛肚也是每桌必点,毛肚放入锅中只需十秒即可捞起食用,记得一定要放辣锅那边涮才够味,涮毛肚的诀窍是 “七上八下”,在温度、熟度、爽脆度上才能达到神之绝味。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5折。酒水、锅底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地址:黄兴中路87号粉巢商场三层

订餐电话:84615877

  重庆德庄火锅

 

 

重庆德庄火锅深受长沙人民的喜爱,它不仅传承正宗的麻辣鲜香重庆火锅口味,更锁定了都市嗜辣一族,让食客于酣畅淋漓之中,细细体会肉食的质感,蔬菜的清爽,酒酣耳热,汤浓味美。

 

所以,不管是嫩滑的菌菇,绵软的豆腐,脆生的木耳,还是薄薄的羊肉片打热汤里那么一滚,咬在嘴里,汤汁四溢唇齿生香,滑进胃里,都能让所有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整个人都舒坦得不行。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8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万达店:重庆德庄火锅

地址:万达广场一号入口室内步行街三楼


悦方店:重庆德庄火锅

地址:人民西路悦方mall 5楼

 

保利店:重庆德庄火锅

地址:沙湾路168号保利mall五楼

 

坡子街店:重庆德庄火锅

地址:三王街上味舫3楼

 

  汕头八合里海记潮汕牛肉店

 

 

八合里多火?日均排队三百桌,最高等位5小时,上过十二道锋味等系列美食节目,更被《天天向上》授予火锅霸中霸称号。来八合里,推荐的一定是清汤锅底,而且一定要控制火候,每次以少量的肉低温浸煮。“五花趾”,据说一头牛只有五至六斤左右。厨师把“五花趾”切成薄片,肌肉间的脂肪分布均匀,从外观看就知道这牛肉质量相当好。

 

 

如果你是潮汕牛肉丸的粉丝,八合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因为店里每天下午会在店门口由小哥亲手打牛肉丸,这种生牛肉丸比平常的潮汕牛肉丸体积大,所以一定要用低温浸熟,心急是吃不到美味的。一口咬下去会爆汁,既有肉的韧性又有筋的脆劲,关键肉味比熟牛丸更浓。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店名:汕头八合里海记(解放西路店)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338号VDVC PAPK四楼

营业时间:11:30~02:30

 

店名:汕头八合里海记(雨花亭店)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莘建东路35号阳光锦城3栋22-25号门面

营业时间:11:30~02:30

 

店名:汕头八合里海记(泊富店)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416号泊富国际广场商业街第3层005号商铺

营业时间:11:30~22:30

 

  乐牛潮式牛肉火锅  

 

 

乐牛潮式牛肉火锅是潮汕牛肉火锅店,位于马王堆南路上河国际,老板就是个潮汕人。

 

店里每天都会宰杀一头活牛,当天卖完,绝对新鲜不隔夜,做到真正的现切现卖,一切毫无保留地把原滋原味完整地呈现在顾客眼前。而且这里不仅只能堂食,牛肉、肉丸都可以外卖,好几个家庭主妇就站在厨房外面等着点单打包。

 

 

 

潮式牛肉火锅讲究原汁原味,比较特别的是,每个人单独有各小锅底,选择自己喜欢的不串味才是王道。汤底是从每天现宰牛的牛骨现熬的,熬制3到4个小时才能出料,无论是涮前涮后都可以直接喝的,口感纯正,营养养生。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5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地址:雨花区马王堆南路上河国际c区c1栋102

订餐电话:89903998

  老友记粤品轩火锅  

 

 

这家店一般人不知道,但是喜欢潮汕菜的人,估计对它都不陌生。店老板就是一个地道的潮汕人,开店四年,店里只做潮汕口味。店里的潮汕清水牛肉火锅,用的就是简单的牛骨汤,汤底里放入带有筋肉的牛肉丸,白萝卜和土豆,看上去简单,味道却大有功夫了。

 

 

潮汕菜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潮汕砂锅粥,不像烧烤撸串配啤酒的随性爽快,也不像是鲜红小龙虾的麻辣鲜香,滚烫的砂锅粥有它特有的细腻温柔,治愈着每一个深夜还舍不得回家的人的肚子。所以,一锅正宗的砂锅粥,不但要掌握好火候,还要在煮粥的时候不停地去搅拌,有句俗话说“煮粥没有巧,三十六下搅”,只为煮出一锅绵密浓稠的粥汤。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5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地址:枫林美景12栋109号门面万达广场一号入口室内步行街三楼

订餐电话:1366739384

 

  走西火锅  

 

走西火锅是一家陕西火锅,老板在西安人气最旺的的老回坊火锅店正儿八经拜师学艺,带回正宗西安火锅。西安火锅,锅底是关键,无论清汤辣汤,汤底都清澈。纯牛油炒制的一次性锅底,比川锅清淡,比潮汕火锅爽辣。

 

 

油碟有四:芝麻酱、小米椒、香辣酱和蒜泥酱。小米椒油碟辣得劲爽,符合长沙口味,嗜辣者首选。最具特色是芝麻酱油碟,从西安直运长沙,保证原始的浓稠和自然香。

 

 

最推荐菜品当属麻辣牛肉和泡椒牛肉,肉厚切,秘制配料腌制过,锅里涮20秒夹起,咬下去细细感受汁水迸出、肉质的饱满,麻和辣附着表面不散开,越嚼越有味。

 

 

 

刷华融湘江银行卡

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可享受周一至周五8.8折。酒水除外,不与店内其他优惠同时享用。


地址:新胜村53号(太平老街星巴克对面巷子)

订餐电话:89607750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