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vipjr CTO出席亚洲教育科技峰会 谈教育核心价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3 12:50:36

2017年10月31日、11月1日,EdTechXAsia Summit亚洲教育科技峰会在新加坡会展中心MAX Atria盛大举行,vipjr母公司iTutorGroup集团CTO汤峥嵘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演讲,一同出席的嘉宾还有EdTechXGlobal联合创始人Charles Mclntyre、Navitas Ventures CEO Patrick Brothers、可汗实验室学校执行总监Dominic Liechti、新加坡教育学院主席Ramasamy Sinnakaruppa等来自50多个国家的250多位知名教育企业家、投资人和教育专家。全球教育领袖齐聚一堂,分享对21世纪学习和技能的洞见。

 

vipjr CTO出席亚洲教育科技峰会 谈教育核心价值1.jpg

 

11月1日上午举行的全球教育科技透视主题论坛上,汤峥嵘发表“iTutorGroup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提升学习效果”的演讲。

汤峥嵘指出,教育的核心价值有三个:第一,教育不是简单的知识搬运,教育是要把他人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第二,教育不仅教知识,更应该教学习方法;第三,快乐是学习的手段,但不能忘记最终学习效果。

 

vipjr CTO出席亚洲教育科技峰会 谈教育核心价值2.jpg

 

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教育品牌vipjr为例,汤峥嵘介绍了vipjr如何在课程体系搭建、教材选用和编辑上精心设计,以及技术上潜心研发,给中国孩子提供有效的英语教育。

据汤峥嵘介绍,vipjr全网独家的牛津课程体系和国内外的主要课程标准都有清晰的对照,如中国小学英语课程标准、CEFR英语非母语国家标准、蓝思分级阅读指数等,兼容了母语系和非母语系课程标准,接轨国际学校水平,适应中国孩子的认知程度和学习需求。

 

vipjr CTO出席亚洲教育科技峰会 谈教育核心价值3.jpg

 

vipjr的牛津课程采用牛津大学出版社三套权威教材:Oxford Discover、Show & Tell、Let’s Go,并获得独家在线授权。这三套教材在法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都获得过最佳英语教材的殊荣,被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枫叶国际学校等中国十多家知名的国际学校及双语学校使用。

技术上,vipjr的在线学习平台TutorMeet+,基于WebRTC技术,能够让浏览器支持实时语音会话或视频对话,用户无需下载任何插件或软件。通过WebRTC+CDN推流技术,TutorMeet+可支持万人同时在线的大讲堂。TutorConsole监控系统还可以实时解决上课时师生遇到的网络问题。流畅的音视频体验让孩子在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中最大化地融入课堂,吸收上课成果。

此外,vipjr通过DCGS动态课程系统来为每个孩子规划最适合他的学习路径。“DCGS通过分析孩子的年龄、英语水平、性格特征、兴趣爱好等个人特质,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其匹配最适合的外教和课程内容。”汤峥嵘说。

汤峥嵘表示,未来vipjr在人工智能上会有更多创新,譬如,开发智能化的阶段性测评,记录学生做题的过程、步骤,更清晰评估掌握程度,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对课后生成的录像添加索引,方便学生查找重点难点;将情感运算融入人脸识别技术,来追踪学生上课时的表情和反应,再予以大数据分析,即时提供给老师做对应的教学提示。

“人工智能是可以提供很好的测评机制,但在教育的过程中,需要的是人的同理心,且势必需要有处理情绪的能力。”对于人工智能在科技教育领域的应用,汤峥嵘认为真人是不会被取代的。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