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跟谁学:应届毕业生要拿高薪资,先从大学实习开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5 17:35:35

   据报道,近日出炉的2018年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2018年95后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超6000元,与往届毕业生相比,其对薪资的期望更高。有人认为应届生完全是不切实际,对自己的自身价值还没有准确的判定。也有人认为,如果在应届生中有人确实足够有才能,就能够拿到自己期望的薪资。“在大学期间利用空余时间选择实习,是了解社会和职场,更好认识自己的一个途径。”专注B2C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的招聘负责人表示。

  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人数为820万,大学生毕业人数呈现出逐年上涨的趋势。竞争日渐激烈的求职中,如何提高自身的能力,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拿到满意的薪资呢?跟谁学招聘负责人表示,其实,在大学期间就应该为以后找工作做好准备,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提高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

  在大学期间为以后找工作做准备,主要有两个途径:一个是在大学期间选择实习,提前了解职场适应社会,增加自身经验;另一个途径就是准备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但无论是选择哪一种途径,最后都要落实到更好地找工作方面。随着即将到来的暑假,很多在校大学生选择进行暑期实习。针对大学生在实习找工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跟谁学招聘负责人给出相关建议。

  大学期间,实习的作用有哪些?

  实习可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在跟谁学招聘负责人看来,企业在招聘的时候一般比较看重三点:工作经验、能力和技能。对于非名校出身的学生来说,通过实习增加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进入理想的企业创造机会。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位普通理工科毕业的大学生,因为在大学期间对新媒体工作比较感兴趣,就利用大学的业余时间做了某社交媒体平台的实习生,因为实习期间表现突出,毕业以后成功拿到了一家知名媒体公司的offer。而有些学生在大学期间没有参加过实习,等到毕业要找工作的时候发现,简历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写。

  对于名校出身的学生来说,实习也同样重要。前段时间的一档求职节目里,一位来自北大的在读博士,选择去一家月薪2K的企业做实习生,就是为了增加工作经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实习可以提前熟悉职场

  在毕业以前,大学生一直处于象牙塔之中,当毕业步入职场时,发现自己处于一种懵的状态,不知道怎么走入社会,怎么融入职场,怎么去处理职场上的各种关系。通过实习可以提早了解职场、社会以及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更加自信的走出象牙塔。

  实习可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

  有些大学生等到要毕业的时候,还没有想好自己要从事什么工作,没有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对于找工作这件事感到很迷茫。有些学生感觉自己对某个工作很感兴趣,但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发现,以为很了解的一份工作其实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完全一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实习看做是一个试错的过程,通过实习可以更加明确自己适不适合这份工作,有没有能力去做好这份工作。

  实习工作应该如何选择?

  首先要看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自己对什么工作感兴趣,未来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实习的时候就可以选择相关的职业,这样做一方面可以验证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进入理想企业的机会,有些企业有内推名额,在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就有机会转为正式员工。

  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有些学生在找实习工作的时候发现,想要进大公司做实习生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对于成绩一般,没有什么社团经验也没有什么特长的学生来说,如何选择实习工作?跟谁学招聘负责人给出建议,在写简历之前,先对自己现有的经历和能力进行梳理,发现自身的优势。在实习工作的选择上,要接纳现实,对于企业和工作不做太多的挑剔,多给自己一些参加实习的机会。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