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嘉丰瑞德:“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优化配置资产正当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2 09:40:22

 26日,“中国版”原油期货正式上市,此事震荡全球,而在开盘首日价格涨幅达5.77%,每桶为440元,尽管“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未来在国际油价市场增添了话语权,但是嘉丰瑞德专业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仍需谨慎投资,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重新构建投资组合,优化资产配置。

人民币将终结美元霸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当日就有413家机构参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人民币原油期货的全球交易额就超过了100亿元,合约数量超过23000手,可见市场需求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840万桶,首次超过美国790万桶/日,成为全球第一大原油进口国。而如今,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就成为一张拥有巨大价值的王牌,石油交易不再依赖美元,同时在原油商品的定价和人民币支付方面,我国就具有了更大的话语权,那么美元价值未来或将面临较大的贬值。

优化配置资产正当时

原油期货方面的投资,投资者今年需要配置吗?嘉丰瑞德专业分析师认为可以适当配置,但是在交易的过程中,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可能的风险,特别关注原油价格与全球经济形势、产业供需及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等密切关系,尽量不做单边判断,做好风险防备工作。

今年,投资者今年还可以关注以期权策略为主的套利基金。比如跨期套利,就是利用同种期货商品,两个不同期货合约间的价差变动进行套利获得的一种投资方式。同时,在选择跨期套利基金时,嘉丰瑞德专业分析师建议最好选择以跨期套利为主的多策略组合的产品,同时运用跨期策略、跨品种策略和CTA策略,组合运作,投资策略不仅波动小,收益也比较稳健。


另外私募股权投资也是今年配置好时机,甚至现在已经成为众多高净值人士资产配置的标配,登录www.saferich.com帮你选择。嘉丰瑞德专业分析师认为,做股权投资,尽量往人工职能、大健康、教育及互联网+工业等产业方向的投资,未来市场投资热点,也可能将涌现出较多的“独角兽”企业,当前配置股权,赢在未来。

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之一,嘉丰瑞德长期致力于为中高端净值人群服务,并通过不断地产品甄选、服务升级,助力客户的财富实现增值,财富热线400-803-1818。

嘉丰瑞德依然凭借多年的数据优势、风控体系、专业度提升以及服务完善,帮助客户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尽管“中国版”原油期货正式上市,全球市场震荡,但此时优化配置资产正当时,全面做好资产配置,及时抓住投资机遇。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