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2018年股市震荡行情为主 乐视网两周内将会复牌引市场关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8 14:27:14

 昨日大涨的三个板块在今天集体回落,区块链多家个股停牌,板块集体冲击跌停,地产股集体回落。今日早盘三大金融板块拉升,推动沪指突破高点,至收盘,沪指创下近2年新高后回落。


嘉丰瑞德分析师表示,从2018年初以来,震荡慢牛行情已经启动。从估值、宏观周期、货币政策等方面综合来看,指数难有较大行情,主要以震荡为主。

2018股市如何走向?

前几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以“因势利导”为主题的《2018年全球市场展望》(下简称《展望》)指出,长期看好中国股市机遇。

尤其是“美丽中国”和“消费升级”这两大投资主题,利润率提升、估值合理以及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带来的资金流入,都是中国股票的主要推动因素。

嘉丰瑞德分析师表示,在2018年,投资者的主要挑战来自于如何应对再通胀情况。从全球方面来看,经济表现都很好,多地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完好,全球经济预计仍将有稳健表现。

乐视网两周内将会复牌引市场关注

近来,停牌已经九个多月的乐视网即将复牌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复牌在即,并且公司已经做好了复牌准备,至于具体何时复牌,还要等监管层通知。

据了解,乐视网在2017年4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调整收购乐视影业方案,股票自4月17日上市开始起停牌。以转增后的股价计算,乐视网股价停在了4月14日收盘的15.33元。


不过随后的几个月,乐视发生了一系列变动,原本姓“贾”的乐视也改成了姓“孙”。此次乐视网即将复牌,那么复牌后的股价会是什么趋势呢?

在复牌之前,多家持有乐视网的基金公司已经给出了具体估值,3.91元左右。以转增后乐视网停牌时的15.33元计算,乐视网估值仅剩25%,下跌近75%,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嘉丰瑞德分析师表示,乐视的股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将迎来好几个跌停,不过投资人可以趁此机会等利空释放完就抄底。毕竟孙宏斌不会任由乐视股价无休止的下跌。

不过,股市仍旧是一种有风险的投资,投资人在参与的同时可适当配置一些如诺亚方舟NPA、债券型基金等稳健型理财产品来均衡风险,实现个人利益最大化。

乐视网从前作为创业板的权重股,此次复牌后若是跌停会不会对创业板有所拖累呢?早在之前,为了防范这一风险,监管层就已经有了行动,2017年12月18日,深交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决定对深证成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乐视网,同时被深证成指、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剔除”。

这一次样本股调整已经在2018年1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所以,虽然目前创业板指数持续走低,乐视网的权重作用大幅下降之后,对整体板块的冲击会相应减轻很多。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