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连馨莉走进《华商论见》畅谈高新产业引领创新生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8 13:38:56

 

  近日,广州保赐利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连馨莉小姐做客CCTV发现之旅频道《华商论见》栏目,与著名主持人水均益深入探讨创新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状态下,企业有哪些独特的生存之道?连馨莉认为首先要由消费者提出这个需求,或者是技术人员自己觉得这个产品有前景,或者是销售团队说有很多客户反馈这个趋势这个产品研发,然后我们就会开始研发项目,然后就会做相关这个技术的调研。调研之后就正式投入分小组去研发这产品,要阅读很多相关的文献,还有看看市场上是否有这个产品类似的,也参考国外的比较先进的产品。

  在科技领航下,科技成果如何转化为商业价值?连馨莉认为其实我们公司我觉得销售是第一的,其他部门都是为销售服务的,他们提出要什么产品,我们的后台人员就配合他。所以都是听取客户的意见,然后技术人员再加自己的观点去研发一些产品。否则一个产品通常我自己做肯定觉得它很好,但是消费者觉不觉得好,那才是实话。

  因为我们行业里都是我们比较领先的,技术人员都是在这个行业里很久的,而且我们长期是跟一些世界五百强的公司有合作,它都在我们这边加工,所以大家交流起来会有比中国其他竞争对手更快速的了解到国外的一些新产品。然后我们对这个研发也有很专业的团队,是分不同的小组去研发的,而且我们有自己的终端汽车美容护理的连锁加盟服务业,我们可以第一手向车主了解他现在究竟有什么需要有什么需求,可以反馈给我们。如果反馈的意见多,我们就可能往这个方向去研发。

  关于人才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连馨莉认为人才其实是企业之本,因为很多事情都要通过他们才能做出来的。很多时候尤其是这些人才很多竞争对手是虎视眈眈的。因为钱是最基本的解决,我们要有一些好的激励制度,他有个新的产品出来,我们投放市场成功了,肯定有一部分的利润是分给他的。他市场上看到我们这产品有荣誉感。

  栏目制片人王磊说道:没有创新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发展,就没有可持续性。当然也意味着可能要付出很多。我祝愿每一位企业家你们的企业能够像常青藤一样,保持鲜活,保持一种青春永驻。当然同时也祝愿我们中国的众多的企业,能够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打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