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正风肃纪贵在常态化

文章来源:焦点网视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4 18:22:45

  文/林继磊

  2014年0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解决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题,不可能一劳永逸,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常抓不懈。事隔仅5天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总书记再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由此可看出新时期党中央构建正风肃纪常态化的坚定决心。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形成的正风肃纪等优良传统一直在推动我们不断前行,也保障着我们党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薪火相传。纵观党的历史,党的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从毛泽东同志在1939年秋要用“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到邓小平同志开展反腐败斗争、锁紧党风“保险柜”、勤刹贪腐不正之风,再到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新班子进行力度空前的“老虎”、“苍蝇”一起打,都无不把正风肃纪放在党风建设的重要位置,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挺立潮头的原因所在。

  深入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建设,应充分认识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正风肃纪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是一种顽症,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再说打“老虎”、拍“苍蝇”也绝非一日之功,因此,正风肃纪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应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使作风建设成为党内生活的一种常态、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意识。构建正风肃纪新常态还应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反击战的思想,不断努力探索正风肃纪的新方法、新途径,善于同各种伤风败俗、丑陋恶行作斗争,以及大力提倡新风尚、新风气,以党风、政风促民风、社风有效改观,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