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江苏邳州:镇规划办违法收费 巨额资金去向不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12 10:54:03

日前,江苏省邳州市邢楼镇的2位村民再次走进邳州市纪委大门,实名举报邢楼镇规划办无视法律和法规,私自收取百余村民建房规划费既不上交财政,也不给正规发票,更不给办证;据知情村民陈苏林反映,镇规划办主任带头私下收取各村约有百人的规划费,不给办证,更连一纸凭证也没不给 ,村民已经联合签名连续9次向市纪委举报,请求纪委介入调查约有两百万元的规划费去向不明,疑遭镇规划办有关人员贪污和挥霍。对此,邳州市纪委第四工作室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多起村民对邢楼镇规划办违规收费后资金去向不明,以及相关人员贪腐的线索,市纪委有关部门将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核实 ,并给举报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村民向市纪委实名举报“规划办违规”

  “这就是典型的灯下黑,镇政府自己难道不知道吗?镇规划办主任做事从不掩人耳目,从来都是明目大胆地上门向村民要规划费,收了钱不给办证,也不给收据和发票。”日前,江苏省邳州市邢楼镇村民走进邳州市纪委大门举报镇规划办近几 年明目涨胆地违规收取百多位村民建房规划款;据举报人陈苏林反映,镇规划办主任带头私下收取各村约有一二百人的建房规划费,不光不办证,连一纸凭证也没不给 ,村民们无法正常办理建房证件,目前大约有两百 万元的规划费去向不明,村民们都怀疑这笔巨款遭镇规划办人员贪污和挥霍了。

  “我们全村有40多户村民被镇规划办上门收取4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建房规划费,但是工作人员收取了我们的建房规划费,不给发票,甚至连一张收具或者是白条也不给打,我们到邢楼镇财政所去打听,他们收取我们的规划费竟然没有上交财政所,这种做法让人怀疑巨款被个别人装进了自己的腰包了,或者是另有小金库!这种做法简直是在坑农!

  据举报者张先生说道:我原先计划在老市场西边建房2间,因为晚交2天,镇规划办主任秦XX就带人来把我们的墙推倒,让我马上交纳4500元,我交钱后,对方根本不给开发票收具,连白条也不给打一张。现在,我们镇的村民都知道,不给规划办钱就会有麻烦,所以当地村民都是民怨极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我于2014年准备在镇政府南边建4间房子,邢楼镇规划办领导让我交了10000元钱,不仅连个发票不给开,就是白条也不给我打个,这种做法让我难以接受,我交的这些钱,规划办为何不给我办证和给我票据,其中肯定有问题!“

  证明:今在邢楼镇政府路南建房四间,交给规划办秦XX壹万元;今在邢楼镇建筑管理站对过建房四间,交规划办秦XX现金壹万肆仟元,至今没有我一点手续和建房证。

  据举报人称,这些村民们提供的这些证明的背后,就是镇规划办私自收取规划费后不给办证的一个铁的事实,他们无数次去找规划办的负责人要个说法,但是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不给办证,导致村民们建好了房子却长期无法办证,根本原因就是有人将村民上交的建房规划费给“黑了”。

  百人联名证实镇规划办贪污村民钱财

  “村民们向镇规划办领导交了钱却一直办不出证,我们就到镇财政所去查,根本就没有交到财政,我们又去找镇规划办主任,结果,负责此事的主任竟然说,‘你们老百姓要什么凭证,不是都交了,不用办证!”村民张先生说,他后来私下一打听,这些钱竟然进了镇规划办私设的小金库,都被他们大吃大喝给挥霍了很多,根本没有上交给财政。

  

  数张白纸上留下百多名村民的签名和手印,每张纸都证明此前镇规划办多位工作人员在主任秦XX的带头下向村民索要规划费后没有给村民任何票据。

  “我们这里规划办的人员首先是自身不懂法,而且他们也是违规违法在先, 这个小镇所发生的巨额规划费去向不明就是一桩典型的蝇贪问题,如果当地的纪委不重视、不解决,我们村民就一直向上级纪委部实名举报,直到给我们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为止。”一位举报人季先生如此表示。

  据悉,这100多位村民的联合证明和签名信和举报规划办的材料已经多次递交到邳州市纪委相关部门。

  期盼市纪委早日调查处理此事

  “接到村民的实名举报镇规划办贪腐的线索后,我们纪委部门的工作室十分重视,但是一般要先报市纪委分管领导审阅和批复后我们才会到乡镇去调查。”邳州市纪委第四工作室负责人李主任表示,一般答复期限为3个月的时间,但有时也会有各种特殊的原因需要长时间的调查。

  李主任说,邢楼镇规划办收取村民的规划费应该全额上交到镇财政所,所以目前要每一笔核对财政所收到规划办上交财政的钱和村民交给规划办的钱款是否对应的起来。如果存在金额不符就有问题存在,纪委部门会深入调查处理,绝不会让任何贪污腐败份子给新农村建设抹黑 。

  “如果纪委部门能够真的介入调查,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能够水落石出了!不能够让我们这些村民们再苦苦等待了!我们已经先后9次向市纪委有关部门举报,但是却始终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意见。“陈苏林说道,纪委部门不介入调查,不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和处理意见,那么几百名村民的利益就得不到保障,这也是他在维权过程中坚持实名举报的一个原因。

  来源http://www.qiansen.org/shrd/2015-10-12/2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