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安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2 19:44:15

   5月25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水资源利用分会成立大会”。

  

  出席会议的10余位专家及会员单位代表,就我国海水资源利用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及论证,对海水淡化保障国家水安全,共同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达成一下几点共识: 

  一是共同提升对海水淡化在国家水资源安全和新发展格局中重要战略保障作用的认识。 

  二是共同推动解决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难点、堵点问题。 

  三是以科技创新驱动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豫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与国家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在海淡所会议室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豫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卢伟先生向记者表示,河南豫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河南省商丘市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属于环保水处理行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提升供、排水水质的中空纤维膜材料、膜组件及集成水处理设备。其技术源自天津工业大学、国家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和企业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包括微滤膜(MF)、超滤膜(UF)、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DF)和反渗透膜(RO)等,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膜技术,公司开发出了系列超微滤膜产品、工业纳滤膜产品、工业反渗透膜产品、工业零排放膜产品及系列水处理一体化产品。其中,高性能低能耗膜生物反应器(MBR)、双膜新水源工艺(MBR-DF)、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ICWT)等污水深度净化技术和产品已获得广泛认可和应用。公司可涉及高品质饮用水、污水资源化、海水淡化、工业零排、盐湖提锂五大主要业务板块。       

  目前公司已建成中空纤维膜膜丝生产线3条、反渗透膜组件生产线1条、聚烯烃微滤膜丝生产线1条、中空纤维膜膜组件生产车间1个、净水处理和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产车间1个,年产值可达5亿元,是国内膜行业中产品种类最丰富的企业。2022年豫膜被录入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和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 

  公司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纲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纲要,努力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及保障国家水安全奉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热门图片
24小时热门资讯
24小时论坛热帖

新闻热点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