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搜房网又出大杀器:开放,戳了房企的G点还是痛点?

文章来源:焦点网视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6 13:41:13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以往被认为“最赚钱”的房地产行业也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而搜房网适时推出全国首个房地产互联网免费开放平台,将直击房企痛点,成为房企整合互联网的利器。

互联网杀入房地产 谁紧张了?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8月20日,已发布半年报的36家房企中,有25家企业利润率低于10%,平均净利润率也下调至9.12%,首次跌入个位数,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传统业绩增长方式受到挑战,房企不得不谋求新的生存之道,绿地联手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保利联合京东、方兴牵手淘宝,还有世茂云社区、SOHO3Q的自营O2O平台等各种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一时炙手可热。

然而,有分析师指出,目前的尝试对行业的影响多停留在营销层面,并未对于行业整体生态环境进行颠覆。房地产行业需要的,是这样的个平台,让房企跟购房者真正open的无缝对接,让购房跟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每天省下300万 你要不要?

在楼盘销售过程中,与购房者信息互通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而过往信息滞后、传播成本高,互动低效、交易不透明,成为开发商在营销中长期难以解决的几大顽疾。传统模式中,楼盘信息更改需要24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经由十数个中间环节,准确性极大衰减,拉高开发商的营销成本每年浪费数亿元。

按搜房APP数据为例,每3分钟产生1个新房订单,24小时产生480个订单,其中北京在售项目240个计算,每个项目每天产生2个订单。假设每个订单价值150万,每个项目每天产生300万交易额,对于开发商而言,因为信息更新不及时,仅在搜房APP 渠道,每天损失成本高达 300万,每小时损失12.5万!

搜房开放平台 大杀器的到来

作为全国首个房地产互联网免费开放平台, 搜房网推出的“搜房开放平台”,秉持互联网开放精神,将最受网友关注的楼盘详情页开放给开发商运营管理。开发商可以在该开放平台上为购房者提供最及时、最准确的楼盘动态以及房源等信息。同时针对能通过开放平台给购房者提供真实准确信息的楼盘,搜房网将在搜索排序上给予优先展示。

对于开发商而言,以用户为核心,立足于搜房网每天500万的精准用户及其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旗下各个楼盘每天的访客量、来电量、客户喜好以及竞争情报等,针对性调整营销策略。

大品牌都到了 你还在犹豫什么?

自10月15日上线,截止到10月23日,短短一周的时间,搜房开放平台累计房企入驻数达到292 个,累计楼盘入驻数481个。万科、荣盛、保利、恒大、龙湖等多个品牌房地产商携旗下楼盘纷纷入驻,共享互联网open的饕餮盛宴。其中,品牌万科以91个入驻项目高居榜首遥遥领先,累计入驻15个城市,保利地产以19个入驻项目暂居品牌排名第2!

当然,要颠覆整个行业生态,提供开发商完全自主的开放平台,必然是会遇到重重阻力。房企的主动性、销控的全透明、交易闭环的完整度等等,都将是未来道路上要克服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也将更完美的体现搜房开放平台所带来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