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小狗钱钱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进入合规新时代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0 18:30:23

  资金存管一直是P2P网贷热议的话题,2017年是P2P行业走向合规化的关键年。2017年7月7日,小狗钱钱正式上线江西银行直接存管。对小狗钱钱来说,银行存管正式上线,标志着其跨过了行业监管的“高门槛”,也是平台综合实力的一个体现。

  拥抱监管,资金流转透明

  2016年8月24日,网贷监管办法正式出台,并在监管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鉴于此,网贷平台的银行存管成为平台最终是否能够成为合规平台的硬性指标。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5月17日,共有396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7.89%,其中有209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44%。而这意味着,小狗钱钱成为成功接入银行存管系统的1%左右的的P2P平台。

  资金存管,力求安全合规

  资金存管一直是P2P网贷热议的话题,作为行业整改的关键指标之一,各平台正在积极与银行签署协议、对接上线存管系统。据悉,江西银行是2015年12月3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由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而成,注册资本23.82亿元,总部坐落在南昌市。在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2016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单中,119家中资行入围,其中江西银行一级资本规模跃居全球308位,较2015年提高145位,一级资本增速在所有中资银行中排名第二,在全球银行排名第六。

  此次小狗钱钱携手江西银行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真正实现了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彻底杜绝资金池。且用户提现是从自己的江西银行账户转账至自己绑定的银行卡,属于跨行转账,完全实时到账。用户在小狗钱钱平台内查询的资金流水为江西银行提供,具备法律效力,可证明用户与借款人之间的真实借贷行为,江西银行存管也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了法律保障。

  

  众所周知,只有符合行业监管才能走上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正式舞台,才能有资格参与未来行业的良性竞争。银行存管系统的最终上线,将让小狗钱钱迈上合规运营的新台阶,继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未来,平台将以更加积极态度拥抱监管,积极促成合规整改的最终落地,紧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步伐,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心的金融信息平台服务。

 

热门图片

图片精选